江苏镇江道路运输行业步入“电子身份时代”

2015-02-26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10月31日,新安物流镇江有限公司的一辆货车取得了江苏省镇江市首张道路运输证IC卡。三天后,江天汽运集团的一名驾驶员成为镇江首批100张从业资格证IC卡中拿到新版证件的第一人。“两证”IC卡的发出,标志着该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启“电子身份时代”。
  镇江市运输管理处信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运输证IC卡记录有营运车辆的所有相关信息,而从业资格证IC卡则包含了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诚信考核、继续教育等信息。与传统纸质证件相比,“两证”IC卡信息存储量大,信息修改、更新方便,可有效降低证件伪造和信息篡改风险。传统证件在未到期的情况下,和IC卡证件同样有效。道路运输证IC卡和高速公路ETC卡(苏通卡)是合一的,有利于提高营运车辆的公路通行能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