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普通公路ETC系统正式运行

2015-02-26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10日,江苏省普通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结算管理系统正式切换上线,实现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与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ETC数据的“总对总”数据对接和财务结算。
  目前,南京205国道铜井收费站已通过该系统实现联网收费,年底前将完成其余6个已开通ETC收费站点的切换,并将新建成站点进行接入。
  2013年,江苏省普通公路ETC试点运行,先期采用收费站与联网中心直接对接的方式,开通南京宁合高速星甸收费站、扬州宁杨公路十五里墩等收费站,取得良好效果,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但试点直接对接的模式,占用了大量的业主代码资源,不利于普通公路ETC的推广建设,不能满足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统一管理的要求和标准化对外服务的需求。因此,江苏省厅公路局在充分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普通公路ETC结算管理系统建设,以实现与联网中心的“总对总”结算和普通公路ETC业务的统一管理。
  经过半年多的需求调研、程序开发、联调测试,系统达到了有关技术规范的要求。11月6日,系统通过省厅、厅信息中心、联网中心等专家评审,具备了上线条件,并确定于10日正式上线运行。
  江苏是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普通公路收费站利用苏通卡开展ETC收费的省份,预计年内近半数的政府还贷性普通公路收费站将实施ETC收费。通过ETC联网,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站实现了长三角六省一市的联网收费,随着全国ETC联网收费工作的推进,2015年将实现全国ETC卡在站点的畅行,全面提升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业务的服务水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