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常州运输行业管理步入“IC卡”时代

2015-02-26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经过两个月的数据库清理、人员培训、设备安装调试之后,11月17日上午,江苏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发放了全市首批道路运输证“IC卡”,代替旧版纸质证件,标志着该市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化建设又迈开了一大步。
  常州市运管处从11月起对“两客一危”约4000辆车的新增、年审发放IC卡,2015年将启动第二阶段4万余辆普货车辆的新增、年审换发IC卡工作。相比较现有纸质运输证容易损坏、不易保存、车辆信息单一、功能单一等缺点,“IC卡”集成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件及“ETC卡”苏通卡两项功能,管理部门只需读卡便能显示车辆完整信息,即提高了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又提高了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效率,IC卡的一卡一证功能为社会节约了大量的办卡资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