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过四大措施加快高速公路ETC发展

2015-03-13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以来,按照湖北省厅“冲刺杯”劳动竞赛要求和高速ETC发展总体部署,联网收费中心将ETC推广应用作为支持服务高速公路春节、春运高效畅通的主战场,打响了新年ETC发展第一战。至春节前,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12万。
  2015年来,共发展用户36000户,50天新增用户数相当于09年以来5年发展用户数的42%。一站式电子收费客服网点突破400个,实现了对全省所有县级行政区的全覆盖。
  一、全方位加强宣传。联网收费中心制作10个大型公益广告牌设置在高速公路路侧,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张贴、发放ETC宣传标语、用户手册等对ETC优惠政策、办理使用进行多层次、多视角宣传;春节前,举办了ETC推广应用新闻通气会,银行总结交流了ETC宣传推广经验,各新闻媒体受邀对ETC推广应用作了宣传报道;春运期间,运用FM92.7交通广播、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播放银行ETC优惠政策和措施,为用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同时,银行通过电视等媒体,对ETC办理流程、优惠政策、网点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宣传。
  二、迅速开办客服网点。银行针对区域市场需求和用户特点,合理规划布局,迅速推进网点建设。目前,农行、工行、建行建立网点分别为178个、130个和73个,全省一站式客服网点达到413个,每个县级行政区平均拥有4个网点。用户到就近客服网点,即可办理开户、充值、安装电子标签(OBU)等一站式业务。
  三、开展系列营销活动。为争取客户,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将推广任务层层分解到各支行和营业网点,调动各所属支行和网点积极性;各支行和网点制定了营销方案,纷纷到大型购物中心、客运站场等人流和车流集中区域开展营销活动,扩大ETC影响力和认知度。
  四、改善服务质量。将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576号码设立为ETC客服专线,针对春节、春运客服特点,做好客服专线人员培训和接线安排。ETC用户拨打96576,或通过“湖北高速ETC”微信公众服务号可随时咨询或查询各银行网点地点、用户消费明细及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