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年底实现ETC车道全覆盖

2015-02-26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7月10日,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湖北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告。这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ETC车道建设突破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启动、加快施工阶段,ETC车道建设将全面提速。
  2014年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以厅主要领导为组长、5个厅领导为副组长的重点工作推进专班,将ETC建设作为“建设祖国立交桥”的重中之重,举全厅之力强力、快速推进。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指导,充分发挥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的示范性,充分调动经营性高速公路的积极性,调整思路,改革创新,引入竞争,合力推进,千方百计加快该省高速公路ETC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步伐。在工作安排上,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突破性加快ETC车道建设,二是超常规发展ETC用户。在车道建设中,明确以政府还贷高速公路为主战场,通过示范、规模效应,带动经营性高速公路加快建设。在发展用户中,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行银行合作模式,加快发展政策性、行业性用户。在时间安排上,上半年以落实车道建设任务为主;下半年以后,全方位加快发展用户。
  据统计,到2015年底,该省已通车高速公路共需改扩建198个收费站394条车道(其中,省管政府还贷高速公路97站192条,其他高速公路101站202条)。今年底,该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实现ETC车道全覆盖,经营性高速公路ETC车道覆盖率不低于60%,并基本实现三个“翻两番”:即ETC车道数由104条增加到430条以上,覆盖收费站数由57个增加到213个以上,ETC覆盖率由不足24%提高到87%以上。届时,武汉市外环高速及环线以内的收费站、省际收费站、连接县级及以上政府所在地的收费站,及连接4A级及以上风景区的收费站等均将开通ETC车道。
  目前,全省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正在全面启动车道改扩建工作,以确保年度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