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岳塘区检察院公务用车装上ETC 严控公车私用

2015-02-26 湘潭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4月14日,记者从湖南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在全市率先在公务用车(含警车)上安装高速ETC车载装置,规范“三公经费”开支、严控公车私用。这是该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载装置一车一卡,车卡绑定,通过上网就能随时查询公务车辆进出高速路口的消费情况。

    此前,该院车辆的过路过桥费均是手撕发票,在安装ETC车载装置后,财务报帐通行费缴现金原则上不予报销。车辆管理员定期将公务用车通行明细和交费清单交至纪检监察室及财务室,有效防止了报销私人发票,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同时通过安装的系统对车辆进行自动扫描,对公务车经过的路段进行记录,可有效地遏制公车私用。

 (湘潭日报记者 冯叶 通讯员 欧阳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