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谏壁船闸水上ETC安全运行1000天

2016-08-29 京江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日前从镇江市航道部门了解到,至昨天谏壁船闸水上ETC安全运行整整1000天。据了解,该系统自2013年底正式开通使用后,船舶过闸时船民再也不需要上岸办理过闸手续,船舶过闸从原来的上岸、登记、征收、调度等繁琐的程序减至ETC简单的识别、调度、过闸三个步骤,大大方便了船民,提升了实效。
  据了解,水上ETC即为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这是我市航道部门与地方海事部门立足于水运服务与管理现状后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目的在于优化船舶过闸流程,不上岸远程办理过闸手续,缩短船舶过闸时间,降低过闸成本。
  市航道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水上ETC后,每次办理船舶过闸手续船员可大大节省路程,花费时间由1小时左右降为不到1分钟,并且免去了换乘小船、打车等交通成本。据测算单船全年节省的费用很可观,更重要的是船闸的通行能力也大幅提升。
  据悉,水上ETC不但减少了船民过闸所需的时间,而且船民只需拥有一部智能手机,通过几个简单的操作就能完成过闸。据介绍,水上ETC系统应用时,船民需要预存部分金额,这一措施开始施行时,一些船民还不太理解,并有顾虑,随着水上ETC的便利性、实效性被广大船民肯定,使用这一系统的船民也越来越多。
  截至昨天,仅今年以来通过谏壁船闸的水上ETC船舶过闸费达到190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8%。
  (锁诗洁 沈湘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