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

2015-02-26 交通运输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0月2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全国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冯正霖强调,各省市要按照马凯副总理在山东调研时对ETC联网工作的要求,狠抓落实,再接再厉,确保今年年底14个省市ETC联网目标顺利实现。
  冯正霖在听取了路网中心和14个省市ETC联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目前,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有力有序推进,阶段性地完成了ETC车道升级改造、部省两级清分结算系统建设完善、联网测试等工程任务和客户服务体系建设,成立了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ETC联网管委会,制定了工作章程和联网运营与服务规范,为今年年底14个省市ETC联网运行奠定了基础。
  针对下一步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的推进,冯正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要正确对待、研究ETC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调整完善工作措施,各单位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遵守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要求,制定统一的优惠标准,加快推进联网工作的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客观、准确、细致地向公众介绍ETC标准制定、工程建设、通行政策等内容,为ETC联网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有26个省份按照国家标准开展了ETC系统建设,共建成ETC专用车道7600余条,较去年年底增长了37%;自营客服网点超过800个,增长了43%,合作服务网点超过1.3万个,增长了333%,逐步覆盖到了县(区)一级;ETC用户数达1300万,较去年年底增长了117%。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