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的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

2015-10-19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并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ETC)联网区域,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全国ETC联网格局就此形成,除西藏、海南、港澳台地区外,丽水的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截止9月底,丽水市共有ETC用户42188辆,ETC“一站式”服务网点22个(工商银行18个、中信银行3个、1个ETC中心服务网点),全市辖区内3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都设有ETC专用通道,龙庆高速浙闽主线收费站设有两条ETC专用通道(即两进两出),已实现了辖区县市及重点乡镇服务网点和专用通道全覆盖。2010年开通至今,ETC交易数达403万次,交易金额达2.38亿,以每万次交易可节省燃油314升计算,累计节约油耗约12.7万升,ETC的开通使用,不但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降低了碳排放和出行成本。目前,全市ETC车辆通行费总数占比达28.8%(即使用效率),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10月份丽水市也将同步迎来ETC宣传推广月,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将陆续推出。目前,与丽水市公路管理局ETC服务处合作的工商、中信两家银行都在推广ETC用户,办信用卡即送一套电子标签(宣传推广月送电子标签一千套,先到先装,送完为止)。办理了ETC的用户在减少排队等候的同时,还可享受高速通行费9.7折优惠。
  这里需要注意啦!为方便广大丽水市的ETC用户的通行顺畅,“一车一标签一卡”的规定请严格遵守,确保车辆上只安装一套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用户需保留唯一发行方的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将多余的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分离放置且不随车携带,并尽快到相应省市发行网点注销,以免在联网后被重复扣款、无法正常通行,给出行造成不便。另外,非经常使用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在联网后将统一做禁用处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