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便衣深夜出动抓到12名涉嫌ETC诈骗嫌疑人

2016-07-28 钱江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26日晚7点30,一辆小车悄然从杭州彭埠派出所开出,很快汇入热闹的车流中,开车的是彭埠派出所副所长杨斌,不过,此时的他一身休闲着装。车里的几位同事亦是如此。后续多辆车驶出,按六条不同线路,悄然汇入夜色中。
  抓捕行动开始了。
  彭埠派出所辖区内的单位,其中有一家是杭州市沪杭甬高速公路收费站。7月初,民警了解到最近有ETC缴费站收费与实际车辆不符的情况。
  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最常见的,是按货车和客车的“大小”来区别收费标准的,比如客车是按照核载人数,货车是按照载重,体现在外观上,就是越大的车子,收费标准是越高的。
  “这种ETC诈骗情况其实今年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杨斌介绍,这种情况,多数是通过伪造的行驶证办理ETC自助缴费卡,让大车“成”小车,以此逃缴通行费。别小看这差价哦,沪杭甬高速,从杭州到宁波全长145公里,一趟就能省下100多元了。
  专案组立即组成,由民警李卿、盛根军负责。专案组对ETC后台缴费记录近几个月的情况进行了梳理,配合监控视频,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员和相关涉案车辆,并于7月12日,先行抓获了3名嫌疑人员。
  7月26日晚,时机成熟,收网启动。历时4个小时,23时许,在余杭、上城、下城、西湖、江干,12名嫌疑人员均成功落网。
  李卿、盛根军带领办案组人员连夜审查,逐个击破。目前查证涉案车辆20辆,涉案金额20万,后续抓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本报通讯员 王泽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