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信助力ETC打造智慧小区

2016-08-15 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家住衢州市区金河湾小区的业主,开车来到车库门口,无需蓝牙等电子设备,直接通过车载的ETC设备感应,就顺利进入了小区车库。这是衢江农信联社积极拓展ETC功能应用,在金河湾试点打造智慧小区以来,小区业主们首尝ETC的方便与快捷。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为高速路口的常见应用。此次,衢江农信联社将ETC与小区门禁系统结合,在全省农信系统内较早将ETC功能应用跨出新的一步。据业主反馈,ETC应用到小区门禁接受度高、故障少。同时,该小区物业还实现了将安装有ETC的车辆录入系统,管理更为方便。
  据悉,该农信联社借助ETC与丰收贷记卡互为关联,将银行业务、服务渗透进社区,如金河湾小区部分住户还办理了水电费代扣、消费贷款等业务。
  下一步,衢江农信联社将继续对接当地居民小区,除ETC车库门禁系统外,加快开发小区电梯门禁系统。同时,拓展ETC停车收费功能,将ETC广泛应用到机场、火车站、停车场等地,方便居民出行及停车付费。
  (徐万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