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行一站式ETC方便快捷 信用卡一卡可绑五辆车

2017-02-18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专属通道、不停车收费、快速通过,ETC让人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日前,成都正在大力推广“ETC不停车收费”应用,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方面已作好准备,全年无休,周一至周日各安装点正常营业时间内均可办理ETC业务,全力为广大车主提供优质服务。
  信用卡模式可“先通行后还款” 一卡可绑定5辆车
  据了解,到“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办理ETC业务,工行可为客户提供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种模式。
  对于已有卡用户,需由持卡人持本人的信用卡或借记卡、本人身份证原件、需安装ETC的车辆行驶证原件(可与持卡人不一致),驾驶需安装ETC的车辆至对应工商银行安装点办理,最后由工作人员将已绑定的OBU设备安装至车辆上并激活。
  无卡用户需事先办理工商银行信用卡或借记卡,方可办理ETC业务。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信用卡有三种办理途径:可至工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可登录工商银行(www.icbc.com.cn)官方网站申请;可下载“中国工商银行”手机APP申请。而办理借记卡,可至工商银行任意网点即时办理,“收到新办卡后,办理ETC业务的步骤与已有卡用户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模式不仅可实现“先通行后还款”,针对有多辆汽车安装ETC需求的市民,工商银行信用卡模式还可一卡绑定5辆车。对于借记卡模式的客户,办理ETC需存入800元保证金,并预存一定通行费,金额不限。工商银行建议市民根据日常通行需求存入足够的通行费用,若一旦预存通行费金额不足以支付本次通行费,将影响客户下一次高速通行,且需持借记卡及本人身份证件到工商银行ETC安装点办理重新开通手续。
  工行网点门外设置了带有“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字样的蓝色标志。
  密钥拒绝盗刷现象 通行收费发票由银行代打
  针对有车主担心ETC卡是否安全的问题,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办理ETC业务时,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车辆需求制发ETC专用卡(一车一张),与客户的信用卡或借记卡绑定,该卡必须用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测结算中心下发的密钥写入交通行业信息,信息录入完毕后插入客户车辆OBU,“只能进行高速公路通行费扣除,不具备任何其他金融功能,不会出现盗刷现象,客户无须将ETC专用卡从OBU设备中取出。”
  与人工收费系统不同,ETC系统收费无法现场提供发票。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如需发票则由持卡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ETC绑定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在周一至周日工商银行ETC安装网点正常营业时间内,至工商银行网点ETC专柜索取自通行费扣收后90天以内的发票。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称,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本应由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测结算中心统一打印,为方便广大ETC用户,发票由银行代打,工商银行特开通全部ETC安装网点供客户打印ETC发票。
  四川新闻网 记者 雷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