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道全覆盖 成都绕城高速可"敞跑"

2015-06-08 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获悉,成都绕城高速77条ETC人工混合车道开通试运行,覆盖所有收费站所有客车人工收费车道。这意味着,ETC用户跑成都绕城高速不用再停车刷卡,实现真正"敞跑"。
  去年10月,四川省启动了ETC专用通道建设,其便捷性受到广大车主欢迎,ETC用户以日均4000人的速度增长。但是,部分高速收费站车道不足、部分收费站受山区地形限制,难以建ETC专用车道,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建ETC人工混合车道以作补充。
  此前,若收费站没有ETC车道,ETC用户须取ETC卡,交由收费工作人员,刷卡两次才能通行。从ETC人工混合车道通行,ETC用户无须取卡,在收费窗口略停,系统会自动交易。
  5月1日,四川全省高速公路开通了第一批共计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5月底,完成了成都周边主要收费站第二批共计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的建设。"至此,全省4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有了ETC通道。"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第二批建设的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中,成都绕城高速有77条,覆盖所有收费站所有客车人工收费车道,并于6月开通试运行。该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初,全省ETC用户已达60万,而川A(成都牌照)用户占比一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