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高速完成ETC车道改造 其他四条高速路ETC升级正在有序进行

2017-06-17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随着该市大力推广ETC应用,市域高速ETC车道升级改造传来好消息:机场高速力争将在6月16日前正式完成ETC车道升级,10条车道均改造成ETC和人工双车道,可随时切换。同时,成彭、成灌、城北、成温邛4条市域高速ETC车道升级改造,目前也在有序推进。
  “我们将二代天线巧妙融合到柱体顶部,柱体嵌入LED引导提示屏,在美观的基础上发挥相控阵天线的特点,用现代架构方式体现传统的建筑元素,此次设计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创意新颖。”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速收费站为一站式收费,且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为了使司乘人员有良好的过站体验,此次ETC改造工程引入多项新技术。首先,在车道中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未安装ETC的车辆即使误入也可实现快速切换,避免拥堵。其次,采用二代天线技术,可大大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和过车效率,解决邻道干扰及跟车等问题。据介绍,机场高速ETC改造工程计划在6月16日前完工,届时机场高速ETC车道将增至10条,达到全覆盖,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过站体验。
  目前,该市5条市域高速ETC改造进展如何?昨日,本报记者也采访到了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成温邛高速正在对53条车道进行升级,“自6月1日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ETC相关设备已全部到货,正在全力安装调试中。”该负责人说,此外,城北高速共改造16条ETC车道,目前16套天线安装完毕,并已经完成调试。其次,成彭高速改造需要的机电设备全部到货,天线安装完成,正在调试之中,正在进行ETC开通前的准备工作。此外,成灌高速都江堰站、崇义A站、D站、郫都站26条新建ETC车道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都江堰站、崇义A站、D站ETC车道软件已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市域高速ETC改造升级正在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