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降本增效,四川省12%货车采用ETC出行

2018-07-2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通过刷ETC卡,货车不用现金支付,就能通过高速收费站。2018年初,四川省推出了方便货车出行的非现金支付。7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仅半年时间,货车ETC流量达到567.8万辆,占总流量的12.1%,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促降本增效,今年以来,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认真执行国家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正常装载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水运港口集装箱车辆通行费优惠、ETC车辆优惠等政策,各项通行费优惠减免约42亿元。在提升通行效率的ETC方面,不仅货车受益匪浅,新增的高速公路ETC用户也达36万以上,总数突破340万。
  记者同时了解到,上半年公路水路货物运输保持稳定增长。全省累计完成公路货运量7.9亿吨、同比增长10.2%,完成货物周转量84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8.6%;四川全省水路运输累计完成货运量3486万吨、同比下降11.5%,完成货物周转量13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8.3%;完成港口集装箱吞吐量42.8万标箱,同比增长12.8%。
  四川在线 记者 王眉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