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ETC用户十月环比增幅位居全国首位

2016-12-26 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国家路网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国各联网省份10月份ETC用户数量环比增幅中,黑龙江省以64%的成绩位列全国之首。
  随着高速路网ETC(不停车收费)覆盖率的提高,黑龙江省ETC龙通卡发行量也继续走高。截至2016年10月31日,黑龙江省办理ETC的用户数量超过5万,ETC联网运行状态良好,用户满意度高,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目前,全省共开通48个收费站104条ETC专用车道,主线收费站和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分别为92%、19%;全省所有MTC车道均能实行非现金收费,ETC车辆可实现全路网通行。
  据悉,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计划于明年在局管63个收费站的126条车道设置ETC专用车道,届时ETC主线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ETC匝道收费站覆盖率提升到58%;2018年在62个收费站的132条车道设置ETC专用车道,实现匝道收费站覆盖率95%以上的目标。同时,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依托各大银行营业厅,年底前在全省开通ETC发行网点200个,对县级以上城市进行全覆盖,力争2017年底发行网点达到400个。
  (记者吴利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