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黑龙江省高管局推进ETC项目建设进度

2015-02-26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0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高管局ETC项目办与航天科工代表、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在ETC项目办举行了一次对接会,深度落实省局指示精神,与航天科工集团就ETC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就下步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在此次会议上,航天科工集团代表对“关于应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建设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智能服务管理系统建议的函”进行了详细阐述,就目前设计提出了调整意见。详情如下:
  一、在原有ETC天线、站级软件及ETC系统软件基础上升级改造加入北斗自组网通信模块以保证ETC收费安全为前提,实现车辆位置信息、路径信息、北斗OBU信息的上传。
  二、大数据ETL中心的功能作用是将车道原始数据和北斗数据进行对比进而实现数据的抽取、汇聚、标准化、转换、清洗、存储、共享、挖掘、发布等一次加工功能。支持高速公路的二次应用稽查管理:逃费追缴、路径识别、交通管控并为北斗的运营服务提供支撑。听取航天科工的意见后,项目办与航天科工代表就集团提供的设备、技术参数、检测、地标的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保证黑龙江省高速公路ETC建设顺利进行、确保ETC按时与国家联网、与外省对接,项目办对航天科工提出要求:
  一、根据目前实际情况,由航天科工抓紧提出设计时间节点表,保证整体建设进度;
  二、项目前期要考虑全面详细,避免在施工完后不会出现重大的变化。
  三、航天科工派相关技术人员到现场对原有ETC设备进行了解调查,在工程可行性研究中进行完善。
  四、航天科工拟采用的主要设备参数应以满足国家标准为前提、实现全国联网功能为重点、符合地方标准为核心,同时兼顾高寒地区的应用,以通过黑龙江省ETC设备测试平台检测为最低标准,确保产品质量过硬。
  会议结束后,项目办全体人员陪同航天科工集团务代表及其技术人员参观了ETC中心数据机房,并讨论了北斗复合RSU设备用微波天线与ETC天线兼容性、大数据ETL中心建设方案等问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