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周边14个收费站走ETC“秒过”

2016-09-12 新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下周四是中秋节,高速公路车也将多起来,如果过收费站走ETC车道、不停车收费肯定更方便。记者昨天从黑龙江省ETC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周边除赵家收费站外,均设有ETC车道。市区内4个工商银行网点已率先提供办理ETC设备安装服务,而以往市民要办此业务得去收费站。
  哈尔滨市1.4万辆车安装了ETC设备
  ETC车道是指不停车收费车道。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通信,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后台结算,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就能交费的目的,通过收费站仅需几秒钟。
  通行方便了,安装ETC设备的用户自然就多了。截至目前,我省已安装ETC设备2.4万套,其中,哈市车辆安装ETC设备1.4万套。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占所有客运车辆的近20%,并且还在逐渐增加。7月我省ETC交易量及交易额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三。
  高速主线收费站明年都有ETC车道
  去年9月我省高速公路启用ETC车道,并与全国ETC车道联网。在启用之初,我省在37个收费站设置了73条ETC车道。省ETC管理中心客服部部长李超介绍,截至目前,省内已有47个收费站共设置了102条ETC车道。哈市周边,除呼兰赵家收费站未设置外,其他所有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
  按照计划,预计明年我省还将在63座收费站新设126条ETC车道。届时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实现ETC车道100%覆盖、匝道收费站覆盖率达到58%;2018年,再在62座收费站设置132条ETC车道,匝道收费站覆盖率将达到95%;“十三五”期间,将实现所有收费站100%设置ETC车道。
  ■哈市周边有ETC的收费站
  肇东站、大耿家站、呼兰站、亚布力站、尚志站、阿城站、哈尔滨站、哈尔滨东站、长江路站、松北站、群力站、瓦盆窑站、朝阳站、拉林河站。
  ■ETC去哪办?
  目前工商银行中央大街支行、田地支行、和平支行、开发区支行已开通办理ETC业务服务。预计今年底,全省将有6家银行200个网点可办理此服务,明年将达到500家,覆盖全省县级以上地区。
  ■ETC怎么办?
  车主凭有效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到ETC网点即可办理。首次办理存款金额不得少于200元。办理人数超过20人,可联系省ETC管理中心申请集团用户,有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
  (刘希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