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 云南高速公路ETC有望实现自助充值

2015-02-26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针对用户反映的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充值网点少、充值不方便问题,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在上周五举行的用户回访座谈会上表示:年内可望实现充值点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充值服务,正加快与银行合作实现用户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充值,全国ETC将于明年实现互联互通。

  迄今,云南ETC车道已经超过200条,全省13个州市和大部分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基本可以使用ETC。全省现有ETC发行网点18个,充值点27个。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划,ETC车道要在“十二五”末覆盖60%以上的收费站,云南目前已覆盖过半以上收费站。

  2014年1月至6月30日,云南公投已经在全省发行了ETC电子标签和云通卡71202张,比去年同期增长60.86%。从2009年8月28日第一条ETC车道开通以来,迄今已累计发行291567张。

  座谈会上,来自怒江交运集团、大理交运集团、云南电网公司、云南交运集团的代表一致肯定了ETC的方便和快捷,同时希望ETC充值要更方便用户,要进一步降低抬杠故障、提高抬杠速度。

  云南交通之声负责人反馈了听众反映的问题:还有不少高速公路收费匝道没有开通ETC,部分收费站ETC雷雨天气出现异常,充值网点不能满足需求、充值不够方便,提示距离太近导致非ETC用户有时堵塞ETC车道,建议进一步增加ETC车道、适当压缩非ETC车道,借鉴省外实现高速路上缴费、加油、消费等“一卡通”。

  对于用户反映的问题,云南公投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年内可望实现充值点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充值服务,正加快与银行合作实现用户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充值。已在昆曲高速昆明北收费站安装双天线提高抬杠率,将视运行效果作进一步改进推广。提示距离过近问题已引起他们注意。能否用云通卡在高速公路上实现缴费、加油、消费等“一卡通”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协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