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ETC联网二季度运营分析会在长春召开

2016-08-26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17至18日,由省高管局协办的全国ETC联网2016年第二季度运营分析会在长春召开。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刚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张业岩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吉林省ETC发展情况。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108位代表参加会议。
  各省、市(区)代表对2016年第二季度ETC联网运营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深入探讨交流。王刚指出,全国ETC联网要形成一个全国性、整体性的应用完整体系。各省要从全网的角度去考虑,共同推进ETC未来的发展,把ETC做成一个品牌,做大做强。王刚要求,ETC要在年底实现异地充值,建立数据交换系统,推动各省数据共享。
  张业岩表示,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是交通运输行业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要求的产物。在部路网中心的统筹安排和指挥调度下,全国各省、市(区)的高速公路通过ETC联网,更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为社会公众提供了高效、便捷和可升级、可拓展的通行服务,诠释了“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行业发展理念。
  张业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吉林省ETC发展情况,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吉林省于2015年7月底顺利实现省内高速公路与全国ETC联网。目前,全省合作银行ETC发行网点已达752个,ETC用户超过31.1万户。自联网运行以来,系统运行总体平稳,ETC车辆通行比例增长明显,ETC收费额在客车收费总额的占比,从2015年末的17.6%,提升到目前的20.6%。自今年8月起,还对通行于机场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的ETC用户,给予了通行费9.5折的优惠,以吸引更多的车辆办理ETC业务。(范宇飞 徐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