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车主欠缴ETC通行费被拦停 驾车冲岗殴打执法人员

2016-08-04 武汉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2日上午,在武汉城市ETC谌家矶服务站,一车主因为欠缴500余元的路桥通行费被拦停,该车主竟驾车冲岗,随后又下车折返殴打执法人员。
  上午10点,在位于谌家矶大道上的城市ETC服务站内,一辆白色的雪佛兰克鲁兹轿车因欠缴ETC路桥通行费,被执法人员刘志军在站内拦停。在告知相关情况后,车主竟猛然倒车后,又加速前进,强行从车道横杆旁的空隙冲过。在刚开出服务站后,车主忽然又下车折返,对追赶而来的刘志军施以拳脚。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车主对刘志军前后殴打近1分钟,后被赶来的其他执法人员控制才作罢。根据系统资料,涉事车主姓成,黄陂人,自2014年10月起,开始欠缴路桥通行费,近3年来,合计568元。
  据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房柱介绍,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对此类车主主要是以提醒和下发欠缴通知单为主,同时也提供补缴服务。对于现场不予补缴的车主,房柱表示将依照行政程序,按照先调查、再问询、后下发处罚决定书的流程进行处理,若车主仍拒不缴纳,最后将提请法院强制执行。目前,路桥中心已开通多个支付渠道,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补缴或预存。
  据悉,这是我市首起车主拒缴路桥通行费并殴打执法人员的事件。车主成某因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将面临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及其他后续的相关处罚。
  记者从武汉市路桥中心了解到,对于未安装电子标签的车主,如果长期欠缴通行费,将面临被追缴的情况。一位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已经对所有通行车辆进行了统计,即使未安装标签,只要通行收费桥隧,就会有记录,工作人员将按照流程对欠款进行追缴。拒缴车主除了会影响个人征信外,还将面临法院的强制执行。
  (记者张驰 实习生舒雅 通讯员毛政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