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借道高速互通城区 免费启用ETC分流车辆 缓堵

2016-06-08 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1日零点,达州籍小车借道高速免费互通城区正式施行,仅限于ETC卡。5月31日23点30分,记者看到,橘黄色路灯下,达州南站、徐家坝站、达州站的ETC道均已开启,等待车辆通行。“每一个收费站我们都新增加了ETC道,安装ETC设备投资200多万元。”川东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达州管理处副处长贾文川说,各收费站早已安排好业务熟练能手,迎战第一天借道高速。
  6月1日17时,下班高峰。达州南站,贾文川站在收费路口数车辆,5分钟内,ETC车道车辆通行了40辆,而人工收费车道通行了12辆。
  6月2日,达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高峰期做了测试,以达川区政府路口为起点,交警支队路口为终点,驱车走龙郡隧道经过州河大桥,距离最短6公里,但是耗时27分钟;走ETC车道上高速,距离长,约20公里,因为无拥堵,历时最少,约21分钟。“与昨天相比,今天走高速从南外片区到西外片区的人越来越多。”直属二大队队长涂芸说。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徐文说,以往没有ETC免费时,南外片区到西外片区的七河路口经常出现拥堵,但是这两天都没有了。“从日常执勤体验来说,借道高速已初显成效。”
  来自川东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6月1日,该公司达州管理处ETC三个站共计流量8391辆,其中入口4063辆,出口432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50%以上是由于ETC车道免费通行后新增加的。”贾文川说。与去年相比,达州籍小车办理ETC的不过3000多张,今年已有44947名用户办理ETC卡。
  记者 钟美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