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山江南车管所缴路桥费可绑定ETC

2016-05-12 重庆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日,有读者向重庆晚报24小时热线966988反映,说在车管所江北分所缴纳了路桥年费后,不能和全国联网的ETC卡进行同步,还需到ETC网点操作,感觉非常麻烦。“目前在车管所实现了路桥费和车辆年审的二合一,现在多了ETC,能否实现三合一呢?”对此,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昨日上午9时,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位于人和街道的重庆市交管局车管所江北分所,车管所内几个窗口都有人排队进行路桥年费的缴纳。工作人员称,目前江北车管所只能进行路桥费的缴纳和车辆年审,并没有ETC绑定的业务。在车管所渝中分所,重庆晚报记者也被告知,该所不能提供同步ETC的业务。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看到,大厅最左边是一台一人高、全身呈蓝色的机器,设备最上面张贴了一张写有“ETC自助续卡机”的白纸,这台ETC自助续卡机可以实现包括,ETC年票同步、路桥续卡、手机充值、信用款还卡等8大功能。通过这台机器实现路桥卡和ETC同步只需三步。整个过程只需要一分钟左右。
  那么在车管所是否能也推广这个机器呢?重庆高速集团相关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他们在与市市政委协商,在市市政委的指导下安装自助机。同时,该相关人士还提醒,在我市八大主线收费站(出城方向),已在人工岗亭内安装了关联激活系统。未关联激活国标卡的车主在驶入高速路前,不要走ETC通道,要走人工收费通道,在岗亭处将车辆信息卡和ETC国标卡交给工作人员,委托其完成关联激活,这样就可放心使用。
  市市政委道桥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循序渐进推进车管所设立自助机的工作。“我们5月初在车管所江南分所、巴山分所分别设立了自助机,5月初已经投入使用。同时,江北分所近期将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该工作人员介绍,“在三大车管所试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根据情况在主城其他车管所、车辆检测点等地投入使用,我们和高速集团一共在这些地方安排设立了28个点,之后路桥卡同步ETC将非常方便。”
  重庆晚报记者 蒋海涛 摄影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