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ETC的开局之路

2015-02-26 重庆交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2年以前,ETC系统对于每天行驶在重庆高速公路上的大多数车主们来说,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虽然在其他省市的高速公路上见到过ETC的标识,但是对于它的真正含义,了解甚少。
  “早在2012年之前,我市就已经在酝酿着如何实施推广ETC。”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人工收费相比,ETC车道同行效率至少提升10倍,不仅低碳环保,而且有效缓解了收费口交通拥堵。在这个大力推行智能交通的时代,ETC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青睐。
  2012年10月15日,经过立项、设计、招投标以及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我市高速全路网的22个收费站的43条ETC车道开始为高速公路上的车主们服务。
  ETC在重庆市的初期推广并不顺利,经过仔细的调研,主要原因还在于车主对ETC的认知度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重庆高速公路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晨报、晚报、商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为宣传平台,不断加强ETC的公众认知度,同时与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进行合作,以办理信用卡免费送车载设备(OBU)的方式,大力推广ETC应用。ETC用户只需要绑定一张信用卡,车载设备(OBU)就可以自动扣费。
  努力总有收获,截至2012年底,全市高速公路ETC累计共有41个收费站、70个车道实施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28%,对22500余名用户进行了车载设备安装。重庆市成为全国ETC用户推广最快的省市之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