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高速ETC的攻坚之年

2015-02-26 重庆交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3年被称之为重庆高速公路ETC的攻坚之年。这一年,重庆高速公路正式迈入了ETC发展的快车道。

  2013年6月,为加快ETC用户的发展,重庆市对ETC资源进行了充分整合,并为ETC的发展定下了基调:一是要增强用户对ETC的认知度,二是让用户能够亲身体验到ETC的便利性,三是要办理方便。

  各项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对外宣传方面,“多快好省、乐享高速”ETC宣传口号的提出成为了重庆高速公路ETC理念迅速在公众中扩散的催化剂。以主流媒体报道为“面”,以高速公路重要站点发放ETC宣传资料为“点”,双管齐下的宣传方式收效明显,公众认知度进一步得到强化。

  市场营销方面,根据客户类型不同进行分类营销,除了依旧将私家车主作为营销的重点外,还加大了企业用户的推广力度,并转变营销方式,从吸引客户上门办理转变为主动上门营销,尤其是对重庆市的客运企业和大型旅行社进行重点营销。同时,为了更好地方便用户,重庆市高速公路还推出了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受到了客户的欢迎。增值服务方面,除现有信用卡绑定方式外,还计划推出储值卡充值,为公众提供多元化办理模式。同时,计划在原有的3个网点的基础上,增设更多的ETC客服网点,拓展服务渠道,充实现有ETC发展团队,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

  “时间紧,任务重”,在市交委的指导与关心下,重庆高速人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扬起乘风破浪的风帆,快步前行。

  2013年8月6日,继北环、二郎、万州天城ETC客服网点外,重庆高速集团在渝湘高速公路G65巴南收费站、渝黔高速G75巴南收费站、渝邻高速G65渝北收费站、渝武高速团山堡服务区以及位于重庆东南片区的黔江区黔江西收费站等处新建8个ETC客服网点,日接待能力达超过4000车次,服务网点的增多,不仅仅让主城区的客户受益,也让区县的用户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2013年8月10日,在经过前期准备,系统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后,重庆高速公路ETC储值办理模式正式推出,为客户办理ETC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ETC发行渠道的拓展为ETC用户增长增添了极大的助力,储值模式推出仅仅4个月,用户数量就占到了重庆ETC用户总数的15%。 2013年8月12日,重庆高速公路ETC客户服务中心正式成立,24小时受理ETC用户的咨询、投诉和异常情况处理,并对ETC专用车道运行情况的进行实时监督,保障ETC车道的正常使用。

  2013年9月1日,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开始试运行,依托网站平台,ETC的宣传再次升温,用户可以通过网站进行ETC办理流程、办理网点等信息查询,此外,重庆市还计划开通网上充值业务。

  2013年10月28日,永川ETC服务网点正式开通,成为重庆市首个落户车管所的ETC办理网点,让用户在车辆上户的同时,享受到ETC办理一站式服务。

  2013年12月1日,为保证重庆市高速全路网ETC专用车道持续高效的运行,重庆高速公路ETC客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7x24”小时工作制度。

  2013年12月31日,重庆高速公路ETC用户达到105209名,首次突破10万人。到2013年年底,重庆ETC服务网点已经增至15个,形成了覆盖主城、渝东北、渝西和渝东南等片区的电子收费客服网络。与此同时,重庆高速全路网2236公里的高速公路共计开通ETC收费站84个,专用车道163条,服务车辆日均达到 4.4万车次,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48%。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