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拓展ETC应用显成效

2016-02-26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年来,安徽省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开展“智慧交通”建设,深化互联网+融合发展,ETC功能、网络和服务不断优化完善,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
  一、ETC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建成ETC专用车道494条,高速公路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其中主线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实现两进两出。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交通流量4058.66万辆,同比增长53.25%,占路网总流量的21.95%;其中ETC流量3341.69万辆,占路网总流量的18.07%,同比增长66.58%,车道通行能力和效率明显提升。
  二、ETC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建立以自营和代理相结合的客户服务网络,完成市级ETC客服中心、县级ETC服务网点建设任务。先后建成全功能ETC客服中心共计37个,与商业银行共建“一站式”ETC办理点900多个、代理网点2500个,ETC服务网点覆盖全省县级行政区,用户体验更加便捷。
  三、实行多元化用户发展模式。随着全国ETC联网,积极组织开展ETC应用宣传推广工作,加强与银行、保险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灵活运用市场机制,采取充值赠送电子标签的方式,降低用户安装使用成本,推进安徽省ETC业务快速发展,用户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安徽交通卡用户已突破120万,ETC用户100万,安徽省高速公路ETC进入发展快车道。
  四、积极拓展安徽交通卡功能。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布设自助服务终端120台;与省银联、电信运营商加强合作,完成安徽交通卡移动充值平台建设,实现网上充值、移动充值等功能;改版安徽交通卡网站,开展网上营业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初步实现线上线下O2O一体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度。
  下一步,安徽省交通部门将积极探索“互联网+ETC”、“互联网+公众出行”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深入挖掘ETC服务功能,利用互联网优势,打造O2O一体化综合性服务模式,积极推动安徽交通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消费以及城市停车场、机场等不同场景应用。同时积极拓展安徽交通卡与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融合应用,在全省主要物流园区建设专门针对货车服务的安徽交通卡办理点,拓展用户增值服务,增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场景、多领域的复合型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