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速ETC全国联网过路费9.5折 回家过年省时省钱

2016-01-28 云南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春节大假渐行渐近了,想回家过年吗?想出门旅游吗?怕堵看这里,云南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于去年已经实现全国联网,云南55万余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走ETC专用车道畅快过站 - 省时;享受过路费9.5折优惠 - 省钱。
  云南公投相关人士介绍,ETC系统是指我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自动缴纳通行费,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便捷支付功能。云南ETC全国联网,对春运期间自驾跨省回家过年、旅游的人来说,可以畅享高速公路“一卡通全国”带来的便捷。
  ETC的全面推广,给车主带来了快速过收费站的便利。车主从昆明出发,驾车至西双版纳、丽江,或跨省到广西、贵州等地,只需要缴纳一次车辆通行费。ETC用户过站享9.5折优惠。记者给你算一笔账:比如,从昆明至大理过路费129元,走ETC车道享受9.5折优惠后,可减免6.45元,实际过路费仅为122.55元。如果你自驾的目的地远在浙江、福建等地,节省的钱就更多。
  而ETC车辆走高速过收费站时,感应栏杆会自动抬起,尤其是春运期间,缓解拥堵的作用更加明显。
  目前,云南公投正推出惠民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的26个ETC发行点,预存500元通行费即可办理ETC。各ETC发行点及充值点节假日及周末均正常上班。
  记者 钱记平(春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