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ETC记账卡正式上线 再走高速甭担心卡里没钱

2016-01-27 东方今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你在高速收费站排队,他却在ETC车道畅通无阻,这并不是“特权”车,只要你的爱车上也装有ETC设备,你也能享受这种“特权”,不但提高了通行效率,节约了你的通行时间,更主要的是还有95折的通行费优惠。
  昨天上午,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ETC记账卡正式上线。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嘉介绍,2015年是ETC快速发展的一年,截至2015年底,全省建成ETC车道634条,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100%,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94.03%。全省ETC客服网点总数达416个。
  “ETC为公众出行提供的便利,迅速俘获了大批用户,截至2015年底,河南省ETC用户已突破50万。”刘嘉说。
  “ETC记账卡与众多ETC用户熟悉的储值卡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先通行、后扣款。”刘嘉说,用户使用记账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暂时不用交费,电脑会记录通行情况,系统将自动、分次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划扣其名下记账卡的相关费用。同时,用户可自主选择绑定储蓄卡或者信用卡。如果绑定信用卡,产生的通行费将被记入信用卡账单,只需在银行规定的还款日一并还款即可。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度,拓展ETC使用范围,最终实现一卡多用。”刘嘉说,目前河南的ETC发行合作银行已达七家,车主除在郑州绕城高速各收费站的自营网点办理及网络预约上门安装外,在工行、建行、中行、华夏、邮储、农业银行均可办理。

  记者 付雨涵/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