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建行推ETC银行卡秒过收费站成现实

2016-01-20 青岛早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以前跑高速,看到别人过ETC通道可快了,真是羡慕,现在在建设银行安装了ETC,让别人羡慕我吧!”这是客户在网点安装ETC后的真实写照。2015年11月18日,建设银行推出ETC业务,安装签约场面异常火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青岛四万多用户已经优先尊享ETC服务。“通行高速公路,告别停车等待、“秒过”收费站已经成为现实。
  三大类建行客户可办理
  ETC也就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通过车载电子标签(OBU)与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全自动收费系统。目前,全国除海南、西藏尚未联网外,其他省份均已实现联网。
  建设银行ETC产品推出信用卡、借记卡、绑定单位账户三类卡供持卡人选择,同时提供交通鲁通卡与建行账户绑定功能,从而依托建行借记卡、贷记卡、结算账户方面的业务优势,打造出最全的ETC业务产品线,全面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现在人人都可以安装,只要您有车,只要您是以下建行客户。”青岛建行相关负责人说,客户拥有建行信用卡即可办理。如果没有建行信用卡,客户属于以下客户也可以。例如,建行代发工资客户、个人贷款客户;建行财私卡、理财卡、社保卡、公积金龙卡客户;有建行借记卡,且存足500元及以上客户;想办理人生第一张建行卡、且账户满500元及以上客户。另外,开立对公账户的客户也可以直接办理。
  一站式服务网点有45家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建行全部网点均可以办理ETC申领业务,客户本人凭身份证、行驶证和车辆保单,单位凭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书、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至青岛任一建行网点均可申请办理。为方便市民,青岛建行还通过资源整合由原先24家一站式ETC服务网点升级为45家,遍布岛城市内各个区域。驾车亲临这45家网点可以现场进行免费安装,省却客户往返奔波之苦。
  省内高速通行费9.5折
  目前,建行还推出多重优惠,不仅办理鲁通龙卡免工本,还可获赠ETC必须配备的电子标签OBU,山东省内高速通行费更享9.5折优惠。其中,鲁通“龙卡”家族的明星产品——龙卡“汽车卡”(信用卡)还可以专享优惠洗车、积分加倍换油、免费道路救援、免费代办车辆年检等多项权益。
  据悉,一直以来,作为建设银行的优势品牌产品,“龙的传人用龙卡”这一品牌形象不断深入人心,青岛建行紧密围绕百姓需求,不断突破,通过资源整合创新升级,形成了覆盖社会各方面需求的银行卡系列产品。如今,建行鲁通“龙卡”的推出,开启了青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服务的新篇章,必将为岛城市民带来出行方式的变革,带来更优惠、更便捷的通行体验。
  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金子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