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使用高速公路ETC卡 收费有讲究

2015-12-31 太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装了高速公路 ETC 卡的车主注意啦!法定节假日免费上高速公路期间,如果从 ETC 通道进入高速公路,一定要走 ETC 通道驶出高速公路,否则系统认定该车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会收全程过路费。权威部门解释称,此类情况是不会退费的。”近日,这样一条信息在网上热传,不少车主很紧张,不知自己的 ETC 卡是否被扣费。
  就此,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车主不必担心,该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是根据 ETC 卡内的入口信息与出口信息进行核算收取的,两条信息须同时完整存在。若在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车主从 ETC 车道上高速公路,但没有从 ETC 车道下高速公路,系统就没有记录出口信息,本次通行将不会收取车主的任何费用。当车主下次再上高速公路时,无论是通过 ETC 车道还是人工车道,都会为车主的 ETC 卡重新记入当次的入口信息,另行记录行驶信息。
  太原日报 李杰华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