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闻垣高速垣曲西收费站多措并举确保ETC车道安全畅通

2016-04-0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自从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后,极大地方便了过往车辆的通行。据统计,目前山西闻垣高速垣曲西收费站ETC车道每日通行量日均500余辆,随着ETC不停车收费车道的快速建设,针对ETC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垣曲西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ETC车道的安全畅通。
  一是不断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管理,要求当班人员穿越ETC车道时,必须坚持“一看、二慢、三通过”原则,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快速穿过车道,并及时劝离收费车道及广场上逗留人员,避免对人员造成伤害。
  二是加强宣传,提醒司机在通过ETC专用车道时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内,以提高读卡和抬杆的成功率,同时确保收费员的人身安全。
  三是在ETC车道增加隔离带、安全护栏,定期对ETC通道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车道安全畅通。四是针对ETC收费系统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理论知识培训、演练等,培养收费人员安全意识及妥善处理特情的能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