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之前 山西将与全国13省市实现ETC联网

2015-02-2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今年年底之前,山西省高速公路将有望与全国13省市实现ETC联网。
  6月9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将全力推进ETC全国联网,年内实现全国14省市联通。按照全国ETC联网工作实施步骤的安排,今年年底前,京、津、冀、晋、辽、沪、苏、浙、皖、赣、闽、鲁、陕、湘等14省市将实现联网运行;201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省(区、市)联网运行。
    今后对于ETC的应用领域,除了收高速公路费,还将推进ETC在城市停车场管理、拥堵收费等领域的应用;研究ETC联名卡、储值卡的小额支付功能,争取实现ETC用户持卡消费。另外,将对ETC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搭建全国ETC联网清分结算议事平台。推进ETC在交通拥堵费领域的应用,加快其在公车以及事业单位车辆上的安装。
  目前,山西省已与京、津、冀、鲁4省市实现ETC(不停车收费)区域联网,五省范围内的ETC用户,可在联网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通行、非现金支付,由系统完成通行费的跨省(市)结算。年底前,山西省将与全国13省市全部实现ETC联网。

(记者 赵德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