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行推出ETC异地充值服务

2015-12-10 金融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全国联网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国ETC统一充值平台。目前,北京地区发行的储值类ETC卡已可以通过工行的自助终端异地充值,后续其他地区发行的储值类ETC卡也将实现异地充值。
  据介绍,ETC作为一种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近年来在我国得到快速普及,目前仅工行发行的ETC借记卡就超过400万张。为解决目前ETC借记卡持卡人储值账户余额不足时无法异地充值问题,工行研发推出了ETC统一充值平台,凡是按国家交通运输部统一规范设计发行的储值类ETC卡均可实现异地充值。目前,持有北京地区发行ETC卡的客户,只需通过所在地工行的自助终端(含查询缴费机和转账汇款机)点击缴费项后选择ETC充值,便可以完成ETC卡的异地充值。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满足持卡车主的多元化服务需求,该行后续还将推出汽车用户专属服务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为汽车用户提供加油充值、在线缴罚款、洗车、机场接送、在线保险及购车分期、办卡调额等全方位服务。

  金融时报 记者 孟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