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河枢纽船闸“水上ETC”通道开建 力争年内投入使用

2015-11-19 灌云政府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11月18日,在江苏省新沂河枢纽船闸境内,施工人员正在抢抓进度,赶做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以下简称“水上ETC”)通道桩基工程,为该系统年内投入使用作准备。
  新沂河枢纽船闸位于盐河和新沂河的交汇处,是连云港疏港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沂北、沂南两座船闸组成,设计最大通航等级为1000吨级,年通过量1500万吨。为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连云港港口集疏运功能,为过往船只提供低碳、环保、经济的绿色通道,今年10月初,新沂河枢纽船闸为“水上ETC”通道开建启用进行广泛的前期宣传、调研、考察等筹备工作;本月初,“水上ETC”通道正式开建。
  据了解,“水上ETC”通道建设是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联合省地方海事局立足于江苏省水运服务与管理现状,在充分分析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省内首家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大运河“水上ETC”通道用实践证明,通过船舶身份自动识别系统,依托移动互联网进行远程申报和电子支付的模式不仅改变了船员“下船—上岸—回船”的传统过闸方式,在降低船员劳动强度,节省过闸时间,提升船闸通行效能的同时,还可实现船舶从“到闸—离闸”的全过程自动监管,显著提高了船闸现场监管水平。至今年10月份,全市尚无船闸建成使用“水上ETC”。
  截至17日,新沂河枢纽船闸“水上ETC”通道工程已完成全部配套杆件基础部分,共计14座混凝土杆件基座已浇筑完工,随着工程的顺利开展,即将可以进行后续相关仪器设备的安装。建成后,全市首条“水上高速”的通行将真正成为现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