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ETC年内有望通用 省高速ETC通行费优惠延长两年

2015-11-18 长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记者获悉,近日湖北省物价局、交通厅及财政厅联合发文,批准将本月到期的湖北省高速ETC通行费优惠政策,延续到2017年11月14日。这期间,高速ETC用户可继续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据悉,湖北省高速公路ETC于2009年1月1日投入试运行。2013年11月,湖北省物价局、交通运输厅和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对湖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实施通行费优惠政策的通知》,批准对湖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按照通行费标准给予5%的优惠,为期两年,这也是全国高速最大幅度优惠。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的普及率明显提升。今年6月30日,湖北省高速公路ETC第一批并入全国联网。截至目前,湖北省共建成高速公路ETC车道553条,车道覆盖率达94%,建成一站式客服网点1600余家,发展用户90余万户,年内有望冲击百万用户。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省高速ETC与武汉市内路桥ETC也有望于年内实现通用,省交通厅正在积极调试系统。有交通专家指出,目前两种ETC无法通用,当两种ETC的电子标签在遇到电子计费系统时,都会发出电子信号,其频率比较接近,可能会对扣费系统造成干扰,导致无法正常扣费,通行受阻。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叶丽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