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ETC全国联网进入实车测试阶段

2015-08-07 新消息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6日,记者从宁夏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ETC全国联网联合测试工作安排,宁夏公路管理局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配合,共同组织设备厂家、系统软件开发单位、ETC车道施工单位,在宁甘省界兴仁主线、兴仁匝道收费站进行了实车测试,并顺利通过省际ETC车辆过车交易,标志着宁夏与甘肃对接的省际收费站已具备ETC全国联网条件。
  据介绍,按照2015年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推进会要求,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宁夏是其中之一。
  为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降低收费成本,今年上半年,宁夏完成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联网准备工作。
  完成联网后,宁夏将建成统一规范的ETC客服体系,客服网点将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目前,宁夏已完成ETC全国联网清分结算系统后台测试工作,下一步将配合部路网中心对区内的青铜峡收费站、宁陕省界盐池主线收费站进行实车测试,力争尽快实现我区ETC全国联网。
  按照计划部署,到2015年底,宁夏将建成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100%,ETC专用车道数不少于两入两出;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100%,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收费支付使用率达到20%。条件允许的主要收费站ETC车道数达到两入两出。实现军车、武警车辆使用ETC全国联网运行。
  (记者 安小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