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数据告诉你 办理ETC有何好处

2015-11-11 宁夏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通行不停车缴费 还打折 一卡在手 畅行全国
  每年节省燃料近14万升减少尾气排放半吨多

  11月10日,宁夏ETC用户体验会在银川北绕城收费站进行。给驾车通行带来轻松、便捷的ETC,目前不但在区内通行,还可在全国各地高速公路使用,一卡在手通行全国。数据显示,目前宁夏已拥有ETC用户10.1万。
  宁夏ETC2012年开始建设,目前在区内60个收费站建成160条ETC车道,实现了高速公路ETC覆盖率100%。车流量较大的12个省界和门户收费站实现了双ETC车道保障,并于今年8月底实现与全国29个省份全国联网。
  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具有快速、安全、环保等优势。“ETC好处不仅在省时,对安全环保来说更有推行必要。”宁夏公路管理局收费处副处长马建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汽车通过人工车道所用的平均时间是14秒,而ETC却将这个时间缩短到3秒。一条ETC车道的通行效率是人工车道的5倍。宁夏每月ETC车道的通行次数约为36.05万次,每月节省1101.6小时,每年可节约1.32万小时。同时,使用ETC车道后宁夏就客车尾气污染物排放一项每天可减少1800克,一年就可减少0.655吨。
  “据环保部门测算,ETC相对人工收费平均燃油消耗降低20%左右。”马建宁说,每万次ETC交易,可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宁夏每天ETC发生的交易次数大约是1.2万,每天节约的燃料就有376.8升,每年可节省13.75万升;按照宁夏现在97号汽油价格每升5.96元计算,则每天可节省2245.73元,每年可节省81.97万元;平均每位ETC用户每天可节省燃料费约0.24元,每年可节省约87.6元。
  对于ETC带来的实惠,家住灵武市的张建设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他每天通行于灵武北与银川南收费站之间,使用ETC之前,每天的通行费为32元,使用后每天可节省1.6元,一年下来能省401.6元。数据显示,全区每年使用ETC产生的交易额约为1.13亿元,相对于人工车道节省约594.7万元。(记者 赵磊 实习生 王睿)
  服务提醒
  使用ETC有这些须知
  ●为保证计费准确和车辆通行安全,通行ETC车道时应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以内,同时要与前车尾部保持不小于10米距离。
  ●在没有ETC车道或ETC车道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用户可通行人工车道,拔出ETC卡交给收费员刷卡通行。
  ●进入高速公路时没有读取ETC卡而是正常领取了普通的通行卡,出口时将无法使用ETC卡,只能交纳现金。
  ●用户可定期到ETC服务网点打印宁夏高速公路通行费专用收据,可以通过服务网点、网站等形式查询通行记录。对通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通行费争议等情况,可致电12328进行咨询和投诉。
  ●现阶段,宁夏用户可通过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的营业网点办理ETC业务,办理前可通过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邮储银行客服电话95580了解咨询。
  来源:宁夏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