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速ETC实现全国联网 持“云通卡”可畅行22省市

2015-07-30 云南信息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云南并入ETC全国联网,成为今年全国第二批联网省份。这意味着持“云通卡”的用户,开车到外省也可享受ETC车道的便利了。
  昨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云南、吉林、重庆、四川4省市并入ETC全国联网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冯正霖副部长宣布4省市正式开通ETC全国联网,至此,全国一共有22个省市开通了ETC全国联网。
  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张长生表示,云南省自2009年第一条ETC车道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00公里,新建高速公路的ETC覆盖率达到100%,全省已通高速的州市所在地均已开通了ETC车道。ETC专用车道304条,其中主线站点均设置了两进两出的ETC车道,站点覆盖率60%以上,客服网点97个、用户规模51.5万,客服网点、用户数量都已初具规模。
  张长生表示,ETC实现全国联网后,下一步云南省将积极研发一卡多用,增加其功能和消费使用领域,并积极拓展合作代理业务,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云通卡”单一储值模式向储值、记账模式并行发展转变,同时增加客服网点数量,使其基本覆盖区县。

  【焦点问答】
  问:目前已开通ETC全国联网的22个省市是哪些?
  答:北京、天津、山东、山西、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南、辽宁、福建、陕西、河北、江苏、河南、湖北、广东、贵州、云南、吉林、重庆、四川。
  问:云南的ETC用户,可以在省外进行充值吗?
  答:目前尚不能实现。但云南省正在积极拓展合作代理业务,实现“云通卡”单一储值模式向储值、记账模式并行发展转变,今后就可以通过储值、记账模式来充值了。此外网上充值平台、手机充值功能也正在紧密研发中。
  问:目前云南还有多少ETC用户没升级?会有影响吗?
  答:截至7月26日,云南省还有80645个ETC“云通卡”用户未完成升级。在此也提醒这些用户,应尽快到ETC各发行点、充值点办理转换升级业务,两分钟内即可完成,否则后续的结算会比较麻烦,而且还有可能影响通行。
  【昆明市区ETC发行点】
  西山区
  昆明发行点(前兴路大商汇对面云南公投院内)
  昆明西发行点(马街办事处干沟尾村昆明西管理处院内)
  建行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支行(滇池路七公里西贡码头31幢)
  五华区
  建行昆明茭菱中路支行(茭菱路332号)
  建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金碧路306号建行大厦)
  建行昆明和谐世纪支行(昆明市小康大道278号)
  盘龙区
  北辰发行点(北辰大道车行天下汽车服务广场)
  新车行天下发行点(人民东路延长线与寺瓦路交会处车行天下A区五楼)
  建行昆明颐园支行(昆明市白云路470号)
  建行昆明霖雨路支行(北京路延长线金江小区8号地块32号商铺)
  官渡区
  昆明东发行点(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费站旁昆明东管理处院内)
  昆明客服分中心(彩云北路5001号鼎盛大厦一楼)
  建行螺蛳湾第二支行(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一号写字楼一楼)
  建行昆明东聚支行(官渡园东聚建材城西区1幢2号)

  (云南信息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李雯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