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下调高速公路ETC设备费用

2015-03-06 山西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3月5日,记者从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获悉,省物价局下发通知,从3月5日起,该省高速公路ETC电子标签及快通卡价格由每套350元调整为每套200元。
  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瑜波介绍,山西省高速公路ETC电子标签及山西快通卡收费标准,由设备采购平均成本、运输仓储营销成本、税金等构成。设备采购招标,每隔两年进行一次。完成招标任务后,经核算,设备采购平均成本降低,按照非盈利运营模式,该运营中心研究决定,将原来的ETC卡价格调整为200元/套。
  1月29日,山西省物价局下发《关于放开我省高速公路ETC电子标签价格的通知》,正式同意调价,决定自2015年2月1日起,放开山西省高速公路ETC电子标签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悉,2010年11月20日,根据省物价局核定,ETC设备的价格为每套390元。两年后,降为350元。
  “此次调整ETC设备的价格,开车的用户更容易接受,预计每周的发行量将达到4000套以上,极大地使ETC电子标签得到推广和使用,进而提高收费站的通行率,给司机朋友带来便利,促进交通运输的节能减排。”王瑜波说,今后ETC电子标签收费标准,将由运营中心根据采购设备成本自行定价,让ETC用户真正享受到实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