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速公路ETC牡丹交通卡介绍

2015-02-26 贵州省高管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简称ETC),是通过“车载电子标签(也称作OBU)+IC卡(本系统采用的是CPU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全自动收费方式。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大致过程:
  车辆驶入
  OBU设备与天线进行交易
  交易完成自动抬起栏杆
  ETC专用车道

  临近拥有不停车收费车道的收费站处,设有ETC专用标识,表示前方收费站设有ETC专用车道。 在ETC专用车道上方,设有“自动缴费专用”车道指示牌。
  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特点
  快捷先进的不停车缴费服务,享受快速通行。
  便利免于现金支付,集中出票,消费数据网络查询,便于车辆与财务管理。
  优先ETC专用车道,免除排队等候,节约时间。
  环保免去停车、起步的烦恼,减少车辆磨损和尾气排放。
  经济用户持储值卡通行,享有5%的折扣。

  牡丹交通卡介绍 :
  牡丹交通卡(芯片卡),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贵州工商银行共同发行的联名卡。该卡具备银行卡全部金融功能,同时具备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功能,其中芯片附加的高速公路应用按照交通运输部的公路联网收费规范要求设计,登记相关持卡人信息、车辆信息、收费钱包信息,并支持记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信息。
  该联名卡按金融账户储值属性分为信用卡和灵通卡两种。信用卡根据卡片综合授信情况给予相应额度,将信用额度充入高速公路行业电子钱包后使用;灵通卡是从金融账户的钱向高速公路行业电子钱包充值后使用。
  牡丹交通卡通卡业务详询95588
  申请方便 即办即用
  任何人欲使用储值卡,均可凭有效证件在全省各工行网点申请办理。
  刷卡交易 时尚方便
  牡丹交通卡是贵州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联合工行贵州省分行面向社会发行的用于联网高速公路收费专用缴费卡,持卡可在联网高速公路刷卡支付通行费,无需缴纳现金,司务人员无需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安全又方便。
  电子钱包 安全可靠
  牡丹交通卡相当于一个电子钱包,刷卡通行联网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自动计算通行费,实时在卡上扣费,安全、准确、可靠。储存卡充值、余额及消费记录查询可随时通过工行各客服网点及网上银行进行,储存卡余额也可以在OBU上查询。
  自动缴费 快速通行
  牡丹交通卡可以配合电子标签使用,免停车通行ETC专用车道,快速、便捷、节省通行时间,减少车辆磨损和油耗,降低汽车排放污染。
  通过申请 可获优惠
  作为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缴费卡,与购买安装的OBU设备进行绑定后,办理写OBU 标志业务,即可在联网高速公路刷卡缴费时即可享受九五折优惠。
  电子标签介绍:
  电子标签(简称OBU)是由贵州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组织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机构通过检测后,允许面向社会发行的,记载车辆信息并和车道上安装的专用设备进行微波通讯的车载设备。
  电子标签须与CPU卡配合使用,可免停车通行ETC车道,实现不停车缴纳通行费。
  电子标签有哪些功能特性?
  基于5.8G频段专用短距离通讯(DSRC)技术
  高安全智能卡读写接口,支持双向认证及加/解密
  符合金融卡交易规范ISO14443,实现真正安全的电子钱包
  电池低电压报警
  超强3M双面胶固定,抗高强度跌落与振动,不易脱落
  可靠防拆卸功能
  快速交易能力(典型交易时间小于0.25秒)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