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桂湖收费站启用二维码通行电子支付系统

2015-02-26 福州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今以后,自贵安温泉旅游区驾车返回福州市区的游客经过桂湖收费站出口时,只要刷二维码就能免费通行。据悉,这是省高速公路公司首次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二维码通行电子支付系统。该项目的实施,在全国开创了高速公路通行费依托二维码技术确认支付的先河。

    高速公路二维码通行电子支付系统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技术的延伸,将贵安温泉旅游区管委会专用账户作为通行费电子支付代扣账户,由贵安温泉旅游区向游客发放单程二维码通行凭证。

    游客驾车持该凭证从贵安收费站取普通通行卡上高速公路,至桂湖收费站,经收费人员在线扫描验证其合法性后,通行费将由贵安温泉旅游区管委会账户后台支付,游客可免费通行,目前仅限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使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