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底 扬州市民新享七省ETC 最快明年底实现全国联网

2015-02-26 扬子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扬州市民除了在江苏省外,还可在上海、安徽、江西、福建、浙江五省市享受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联网服务。昨天,记者从江苏高速营运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将新增七个联网省市,而最快明年年底可实现全国高速公路都可以不停车缴费。

    据江苏高速营运管理部门介绍,目前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六省市已实现互联。江苏高速公路已建成30个ETC营销网点,实现收费站全覆盖。有权威统计数据显示,苏通卡目前用户量在60万左右,90%为ETC用户,60%为储值卡用户(基本都是私家车)。

    据介绍,目前相关省市正在召开协调会议,预计年底江苏就能新增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陕西的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而交通运输部即将成立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管理委员会,预计最快明年年底,尚未实现ETC联网的其他省(区、市)将联网开通。“届时,办理了不停车收费卡的扬州车主就可在全国高速上不停车缴费了。”

    除了高速之外,扬州一级公路上的十五里墩收费站作为全省普通国省干线首批试点,也已安装了不停车系统,车主同样可不停车缴费。昨天下午,记者从扬州办理不停车通行卡的唯一地点 -- 扬州北收费站了解到,关于年底13省市高速联网不停车收费,因联网还需要一个过程,办理点暂时还未接到执行通知。一旦接到相关通知,将立即告知广大车主。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