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上海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新增79条

2015-02-26 新民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从上海市路政局了解到,2013年9月起,上海将再添79条ETC专用通道,全路网ETC车道达到264条,ETC车道通行速度明显提高。

    自2008年12月31日上海高速公路ETC系统开通运行以来,给广大ETC车辆出行带来便捷。上海市现有的ETC车道,分布在19个主线收费站和64个匝道收费站,其中主线收费站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匝道收费站的覆盖率为64%。但是,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管理部门也发现了一些不足。

    为了进一步提高ETC车道的通行速度和行车舒适度,市路政部门于去年底开始了ETC系统三期工程的建设。

    在本次ETC系统三期工程建设中,路政部门对ETC车道的设备进行了调整,增加了ETC车道的长度和天线感应距离,还对电动栏杆实施更新和技术改造,主线收费站ETC电动栏杆抬杆速度由0.6秒提高到0.4秒,匝道收费站ETC电动栏杆抬杆速度由0.9秒提高到0.6秒,尤其是主线收费站ETC专用车道的栏杆全部使用了新型斜双开0.4秒的高速栏杆(由原来单侧单向改为双侧对开,栏杆由垂直开启调整为呈45度角向前开启),这是国内高速公路首次大范围使用该类栏杆,使ETC车辆通行速度和行车舒适度明显提高。

    为提升ETC车道交易成功率,路政部门还优化了ETC系统软件,扩展收费站、收费分中心和联网收费结算中心的应用软件功能,提高了车道交易速度和稳定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