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ETC覆盖路网 蒙黑桂新四省正式联网

2015-09-29 澎湃新闻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9月28日起,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四省正式加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系统,全国高速公路ETC系统基本实现全国联网(西藏、海南除外),一车一卡(ETC)可以畅行全国。据市路政局透露,上海高速公路ETC系统路网全覆盖,开通运行的ETC车道达到286条。到今年底,上海高速公路ETC用户将达60万,上海也将持续推出用户发展配套措施。
  所谓“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是指在不停车条件下,应用无线电射频识别及计算机等技术自动完成对通过车辆的识别、收费操作、车道设备控制和收费数据处理的收费方式。车辆挡风玻璃上安装“电子标签+IC卡”之后,进入路桥收费站ETC专用车道,无需停车就可交纳通行费。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万余条、ETC用户约2171.5万,提前完成了“2015年底实现用户数量2000万”的目标
  经实际测算,安装了ETC装置的汽车通过收费站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此外,ETC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排放减少约7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