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ETC与沪闽等13省市ETC正式联网运行

2015-02-26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12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14省市ETC联网视频会议,山西省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辽宁、陕西、湖南等共14个省市高速公路ETC正式联网运行,山西省ETC用户可在联网区域内不停车通行。
  目前,山西省已在140个收费站开通ETC车道276条,高速路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了50.7%,与河北、陕西两省相接的10个省界站全部建设了ETC专用车道。在11个市开通自营业服务网点18个,负责用户业务的申办受理、电子标签和ETC卡的发行、安装及售后服务工作。
  与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中信银行山西省分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5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在银行营业网点增加办理ETC发行和充值业务,目前已开通“一站式”全业务网点156个、ETC充值网点711个,截至目前ETC用户达15.5万。
  按照全国ETC联网工作总体部署和山西省的实施方案,2015年山西省将改建282条ETC车道,新建高速公路同步建成ETC车道。届时,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将达到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超过90%。
  2015年年底前,除西藏、海南外将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省市联网运行,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0%。这样,到明年底,山西省ETC卡用户即可实现不停车基本通行全国的高速公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