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ETC正式进入互联网充值时代

2017-02-2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即日起,河南省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互联网充值业务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河南省ETC储值卡用户将不再受地域与网点营业时间的限制,可以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2011年,河南省ETC系统正式上线,实现省内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缴费;2015年,河南省ETC系统并入全国联网,实现一卡通全国;2016年推出ETC记账卡,实现“先通行,后付费”,ETC用户发展进入激增期,由年初的48万户,增加到年底的135万户。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新安装带有蓝牙功能的电子标签ETC储值卡用户,可通过互联网方式下载安装“车e兴”手机客户端,经过简单操作实现网上充值。老用户要想实现这一功能,需更换电子标签或添置蓝牙读卡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同于ETC储值卡,ETC记账卡是通过后台绑定的银行卡扣款,因此,ETC记账卡用户无须网上或网点充值。了解更多详情,可拨打客服电话9618968或者与各银行联系。
  据悉,此次实现ETC储值卡用户互联网充值,是省交通运输厅在推进互联网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方面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打造“智慧交通”、为民服务方面的又一项成果。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还将扩展ETC使用范围,实现ETC在机场停车场、大型停车场等社会停车场的应用,推动ETC向一体化、多功能、智能化方向发展。
  大河网 记者董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