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ETC全流程互联网化 开出全国首张电子发票

2016-10-13 齐鲁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0月12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高速集团已经于2016年10月8日成功为ETC用户开出全国第一张ETC增值税电子发票。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演示中看到,ETC用户只需要在电脑、手机或者支付宝服务窗自助办理ETC业务,办完业务后选择开具电子发票,并填写抬头、联系人、手机号等信息,电子发票即可在后台生成,随后用户便可自助打印发票,用户时间大为节省,同时也提高了办理ETC业务的效率。
  据山东高速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山东高速近几年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交通”的建设,先后推出了网上营业厅、“高速ETC”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服务窗等各种互联网渠道办理ETC业务,目前每天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业务的交易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交易笔数超过1万笔。
  但是,受制于纸质发票的线下打印、邮寄环节,一直未能实现ETC各业务环节全线上办理。伴随着ETC电子发票的上线,发票打印环节未能实现互联网化的难题得以解决,山东高速实现了ETC各业务环节的全线上办理。今后ETC用户在办理充值业务后,无需再等待纸质发票邮寄,直接上网下载打印电子发票即可,实现用户无需出门,即可完成从ETC办理、充值到发票打印、报销等全部业务。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5年第84号公告,自2015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已经在全国范围正式推行。对于企业来讲,大量的打印、存储、邮寄纸质发票不仅容易丢失、不利于管理,同时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支出。电子发票的使用解决了这一难题,既方便消费者保存,又节约了成本和时间,对于税务部门来讲,也可以及时对开票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及时发现涉税违法违规问题。
  山东高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ETC行业的电子发票应用,补齐了ETC业务互联网化的最后一块短板,构建了完整的“互联网+ETC”的新业态,对于全国ETC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
  记者 蔡纪香 通讯员 王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