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渝公司细化工作清单 打击新型ETC偷逃费现象

2016-09-10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四川省ETC运行近两年来,成渝公司及时研判分析和开展专项打击,有效地遏制了偷逃费现象。针对当前ETC逃费的新动向、新特点,以深化“双机制”打逃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重点做细做实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注意ETC超时车,及时甄别出涉“车卡不符”、“一车双卡”等案件线索;二是注意事先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掌握充分可靠证据;三是注意防范驾驶员藏匿或随车上人员转移OBU、锡箔纸袋等作案工具;四是注意厘清因车辆转卖、合法改型等原因所导致的车辆人员关系变化;五是注意核实车辆ETC登记信息,分析、统计ETC收费数据信息;六是针对团伙案件,注意分清相关人员偷逃通行费的责任。
  目前,通过对关联路段11个收费站的近460万条ETC出口通行记录进行大数据分析,筛选出1674辆疑似“一卡双车”、90辆疑似“一车双卡”和829辆严重频繁超时的ETC重点车辆名单,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行动集中打击。
  (成渝公司)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