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建北京路与西北绕城高速连接立交桥 四个匝道连通北京路进出口均设ETC通道

2016-09-01 春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日,昆明市北京路与西北绕城高速的连接立交桥项目即将听证的消息一出,家住北市区的小伙伴们炸开了锅,很多人期待这个不再让北京路与绕城高速“擦肩而过”的立交桥早日建起来。昨日,记者从盘龙区住建局获得了该项目的具体规划以及效果图,让大家先睹为快这个预计在2018年完工的立交桥。
  四个匝道 通往茨坝和九龙湾立交
  盘龙区住建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北京路北端连接西北绕城高速立交节点,位于北京路北段和西北绕城交叉口处,包含北京路延长线主线、主线收费匝道及四个转向匝道、东大沟改造等几大主体工程,其中北京路延长线主线长约339米、宽60米,主线收费匝道长约512米、宽26米,四个转向匝道总长约2923米,分别是北京路去往茨坝立交方向、去往九龙湾立交方向以及茨坝去往北京路方向及九龙湾去往北京路方向。北京路延长线主线的设计时速为50公里,其余各匝道设计时速为30公里。建设周期计划为今年至2018年。建成后,北市区与西北绕城高速将形成3座互通式立交,北市区居民从3座立交上下西北绕城高速,将会减轻各个口及其相连道路的压力。
  另外,在前期盘龙区住建局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规划方案进行分析论证中,有专家提出,建议立交桥的收费车道应考虑ETC车辆的专用通道。目前已经采纳这个意见,将在收费匝道的进口和出口均单独增加一个车道。
  山水新城 未来可容纳20万人居住
  据了解,北京路北端是盘龙区山水新城的位置,这里将打造成为继呈贡之后的第二个综合新区,将以盘龙行政中心、龙头古街商业中心、浮岛智核等重大项目为重点,着力打造集科技、行政、商务、居住、休闲、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示范新城。自从瀑布公园建成以来,新城雏形已经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称,目前山水新城的各个地块基本都已“有主”,未来各个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近20万人居住、生活,他们的出行将与这个项目息息相关,将使整个片区的规划发展以及城市建设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记者 陆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