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绕城高速ETC车流量大幅激增 收费一线全力做好保畅

2016-07-07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2016年全国ETC联网的稳定实时运行和各大银行对非现金用户的大力推广,陕西省内非现金用户数量大幅增长,西安绕城高速作为全省高速公路的门户其ETC车流量也迅速激增。截止2016年6月,绕城全线出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67%,达到日均12.71万辆;ETC车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22 %,达到日均5.64万 辆,其中纺织城增长率最高,高达89.99%,河池寨、西高新、新筑收费站则接近80%。车流量占比方面,2016年ETC车流量占总车流量占比已达到44.42 %,尤以西高新收费站为例,ETC车流量占比高达55.22%。
  针对ETC车流量的激增,西安绕城高速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全力保障收费站畅通。
  一是改进硬件设备,提高运行效率,全面排查ETC通行设备运行情况,对运行缓慢的车道管理机、反映迟缓易产生临道干扰的天线设备及抓拍错位率高的摄像头等设备进行升级或更换,确保ETC车道设备运转流畅。
  二是改建收费车道,增加ETC车道数量。通过对ETC车流量占比较大的收费站车道进行改建,将其部分人工车道改为ETC通行和人工收费均可使用的方式以达到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的目的。目前已完成对绕城高速西高新、长安、曲江及河池寨收费站的ETC车道改建工程,其中西高新和曲江两个ETC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已分别拥有8个ETC车道,满足ETC用户的通行需求。
  三是加强现场管理,提高服务意识。ETC车道专人值守,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在车流量高峰期安排外勤负责分流,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将各别出口ETC车道转换为人工收费车道,入口ETC车道则转换为ETC及人工发卡可同时进行的车道,以适应车流量转型期的不稳定性。
  四是继续深入调研,收集问题信息,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稳定的设备运行和加强一线特情的处置等方面制定完善的保畅方案,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